当前位置:

【贯彻党代会 提升执行力】祁阳科技工业园:实干奋进 擦亮纺织园区“金名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刘琪 编辑:胡湘琴 2021-08-12 20: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 实习记者 刘琪)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祁阳科技工业园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做大做强纺织产业,为同心同向"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贡献力量。

科技工业园-2ok.jpg

走进永州祁阳大联纺织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新上马的印染车间,工人们忙碌不停,一匹匹"新鲜出炉"的高档箱包布面料经过加工设备烘干、整形后,即将销往国内外市场。印染生产线的运行,帮助企业实现由纱线到染色、定型、烘干、整理、印花、成品的一体化转变。企业生产的布匹再也不用运到外地印染,这对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增加产品附加值十分有利。目前,企业每月加工的布料量达到350万米。

科技工业园-5ok.jpg

在祁阳永宏纺织有限公司雨伞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电商订单。作为大联纺织的配套企业,该公司现已建成标准厂房3.3万平方米,新增80台套出口检测机器设备、6条户外服装面料精加工生产线、10条雨衣雨伞生产线,形成年产值过6亿元、年税收过3000万元、年出口日本户外服装面料2000万米,雨衣200万套(件)、雨伞300万把、帐篷100万顶的生产能力,安置就业人员300余人。

近年来,祁阳科技工业园不断加快园区道路提质改造、污水处理、电力、集中供热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破解制约要素,提升园区承载力,放大平台优势,为园区企业、项目发展创造条件。目前,园区共聚集纺织及配套企业8家,年总产值近30亿元,雨伞布、箱包布、帐篷布产能全国领先,已成为湖南省最大的纺织产业集聚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刘琪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