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七里桥:圣女果喜获丰收 市民乐享采摘游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1-08-02 20: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盛夏时节,祁阳七里桥镇宜家生态农业种植的圣女果已经成熟,引得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圣女果-2ok.jpg

走进大棚,一串串红彤彤的圣女果挂满枝头,硕果累累的画面很是诱人。9岁的谢若晨在家人的陪伴下,挎着小篮子,开心地采摘圣女果,体验劳动的收获感。

圣女果又名小番茄果、樱桃番茄,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等功效,其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营养价值丰富,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宜家生态农业负责人苏周介绍,基地利用离城区比较近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做到冬春有草莓,夏有哈密瓜、圣女果,秋有无花果,让城里来的游客朋友们一年四季都能采摘到新鲜的水果,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农村在乡村振兴中发生的变化。

今年,宜家生态农业种植了5亩圣女果,亩产5000多斤,进园采摘价为8元每斤,零售价为6元每斤,每亩可增收2万多元。这些口感清甜多汁的圣女果不仅成为果农增收的“致富果”,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苏周表示,将继续扩大规模,引进一些新品种的水果,带动更多农户加入到基地一起种植,带领他们一起发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