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高新区:外贸输出成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周祥云 2021-07-31 21: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祁阳高新区是湖南省特色经济园区和湖南省首批"飞地经济"试点园区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开放平台作用,通过实施高水平开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外资提质增效等措施,外贸正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高新区_4.jpg

猛鑫灯饰是一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2019年进驻祁阳高新区,公司主营照明灯具、灯用电器及附件制造,拥有固定的国外合作伙伴和完整的销售渠道。公司以创新为发展理念,与去年相比,今年产值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20%。

祁阳猛鑫灯饰经理:雷建华

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于"外贸",产品一直销往欧美市场,通常,我们都是根据客户需求来制造一些适合他们审美观念的灯饰。近年来,我们通过自主研发新产品来拓展市场,目前,我们公司的灯、灯罩以及灯配件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总值12309.3万元,实现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

富福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是较早入驻祁阳高新区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牛仔、休闲服装,在积极与加拿大的"芒果"、美国的"BOSS"等知名企业合作的同时,自主研发的"甜蜜鸟"系列也成功打入欧美市场,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祁阳富福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建元

富福服装成立于2005年,集研发、设计、生产服装产业链制造业,2015-2017年年销量在6-7亿元,同时,现在的品牌甜蜜鸟在国际品牌店梅西、BOSS销售很好,同时在国内推进。

为了鼓励企业"走出去",祁阳根据实际,确定5-10家骨干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由市级分管领导统筹,定期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协助企业落实好相关政策,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给予企业信心回归。特别是利用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信贷等合规性政策工具,帮助外贸企业解决面临的风险和成本上升、资金链紧张等突出问题。

目前,祁阳高新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灯饰、橡胶、电机、服饰、稀土、陶瓷为主的完整的外贸产业链条。各个企业主动对接"自贸区"、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带。今年上半年,骏森贸易、嘉星商贸、微量子安防科技实现了外贸破零;协荣橡胶、成信鞋材、湘江稀土、富福服饰4家企业实现了外贸"倍增长"。今年1-6月,全市共完成外贸收入2339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