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7-31 11: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及传播途径,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请近期从江苏南京、宿迁、四川成都、绵阳、宜宾、云南德宏州、辽宁沈阳、大连等地已确定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祁的人员,或与上述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特别是有省内张家界、湘西、常德、株州、宁乡、益阳、湘潭等地旅居史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电子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者红码的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所在单位、所住酒店(宾馆等住宿场所)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即日起,凡进入全市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养老院、景区景点、学校、公安交警服务大厅、公安户政大厅、政务大厅、银行、保险、通信、供水(电、气)、宾馆、酒店等重点单位,商场超市、电影院、网吧、KTV、健身房、加油站、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人员,均要在出入口接受健康码、行程卡和疫苗接种记录等“三码联查”。请广大市民出入上述场所时要积极配合相关查验工作。

四、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精简办理红白喜事,倡导不聚餐、不聚会,减少人员聚集。若确有需要,家庭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的集聚性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100人以上的集聚性活动要报市防控办备案。

五、请广大市民非必要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祁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六、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居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助于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七、请广大市民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生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所有在祁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因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