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祁启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7-27 19: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7月27日,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祁阳市启动。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二级调研员王天辉出席启动仪式,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环玉致辞。

创新创业大赛-3ok.jpg

创新是人类进步的主题,创业是经济繁荣的动力。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进双创升级版提供“湖南方案”。

陈环玉在致辞中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祁阳高新区目前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2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家,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8.66亿元,占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5.31%。祁阳高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有效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打造成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平台,加速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向集群化、信息化、智能化和专业化发展,为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高新区提供厚实的产业支撑。

创新创业大赛-4ok.jpg

据悉本场半决赛共有来自全省76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参赛,比赛采取现场答辩,按照“5分钟评委审阅纸质材料+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