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开启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栋梁 聂芳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7-26 10: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栋梁 聂芳彬)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六月上旬,湖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一体化平台的成功连入,标志着祁阳市不动产登记开启新模式。

“目前一窗办事平台运行相对稳定,已在企业间试点推广,待试点结束后,将全方位大力推广,让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普惠万家”,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开发企业已通过“一窗办事”平台办理企业预告预抵押业务21笔。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一窗受理、外网申请、收件、审核、发证,登记信息网上查询服务、自助缴费、不动产登记进度查询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实施,“5+2”无休办公服务模式、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协调互认,形成“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体系。企业总体反馈较好,达到了“外网申请、内网审核”“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等“全程网办”的要求。同时,祁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登记平台延伸至电脑端、手机端,并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彻底实现了“不见面审批”“一次都不用跑”目标,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栋梁 聂芳彬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