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琨:党建引领促教育 勤勉敬业育桃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2021-07-21 08: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 谭云文)祁阳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黄琨,从教入党24年以来,他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廉洁校园,勤勉务实埋头校园谋育人,培育了一批批优秀学子。

在祁阳四中,无论是在教室教学楼还是在食堂办公楼,每天都能看到黄琨忙碌的身影。在祁阳四中校长的岗位上,黄琨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带头执行领导值班制,深入到教学楼、课堂、食堂,及时了解教学与后勤的实际情况。

祁阳四中党建、纪检办主任:唐建军

我们黄琨校长从早到晚都一直待在学校里面,每天他都是第一位来到我们学校,深入到我们老师、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他的精神也影响着我和我们整个学校的所有教职员工。

作为学校的党委书记,黄琨扎实做好党务工作,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加强全校党员政治学习,加强教师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廉洁从教教育,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积极创建“清廉学校”。各项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顺利开展,形成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2019年、2020年,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四中-7.jpg


祁阳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黄琨

首先呢是加强自身的学习和训练,开展好“三会一课”,把方方面面的党建工作与业务方面的深度融合,比如说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党建+”“党建+教学”“党建+后勤”“党建+管理”。比如我们每个党员老师的身份在所有的地方都是明示的,比如我们教师的公示,让学生让老师都知道我的身份就是党员,用党员的标准去严格要求。

教育质量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无论工作多忙,黄琨每周都会定期参加教研组教研会。平常随时推门听课,每期听课都不少于30节,及时掌握一线教师教学动态,着力打造一支优良的师资队伍。

祁阳四中历史备课组组长:王敏

在教学管理方面,黄校长是严要求细管理,在教学的常规上是落到实处。比如,在每周星期一历史教学教研当中,黄校长都会亲自到场。首先会耐心的去听取我们组内老师关于每一周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跟踪我们的教学进度,并适当的在教学方法上给予合适的指导,这个对于我们组内的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有很大的帮助的。

担当校长后,尽管身上担子重工作非常繁忙,黄琨仍然时刻牵挂着他心爱的学生。他深入教室食堂,查看学生们生活学习情况,悉心为学生排忧解难,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祁阳四中高二446班学生:徐奕娜

在我的心目中我认为黄校长是一位特别和蔼可亲的人,上次我们还在食堂一起用餐呢。他平时会教育鼓励我们去养成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他也是一位非常敬业负责的好校长,我非常喜欢他。

祁阳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黄琨

培养每一位学生有健全而优秀的人格,比如说把他们培育成终生运动、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和优雅生活在这四个方面做很大的文章,让学生在这里快乐成长成材。

黄琨从教20多年以来,由于工作业绩突出,3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荣获祁阳县“十佳”校长,2020年荣获祁阳县“劳动模范”。从19年担任祁阳四中党委书记、校长以来,黄琨认真规划学校发展,努力创建特色名校。目前,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校园环境日新月异,体艺特色大放异彩,“智慧校园”“清廉校园”“标准化食堂”成为全市教育系统的样板。2020年祁阳四中高考,二本以上上线417人,一本上线169人。2020年学校荣获湖南省2020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祁阳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黄琨

我的想法作为一个党委书记、作为一个校长,能够把自己的教育思想得以实践,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人才,这是我的初心和梦想。(以后)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的思想始终旗帜飘扬。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