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农机:当好水稻跨区机收的“勤务兵”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冯骎 编辑:周祥云 2021-07-16 21: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祁阳站记者 刘继林 冯骎)眼下正是早稻收割时节,祁阳农机部门积极联络外省跨区机收服务队到祁阳帮助抢收,并为外省的农机手在安全生产、机收减损、信息分享等方面提供服务,当好水稻跨区机收的"勤务兵",助力夏粮丰收。

在七里桥镇龙门新村,黄灿灿的水稻在田间随风摇曳,这片稻田共由十多个农户种植,平均每户占地2-4亩,因为户均面积少,以前都是各收自家田,劳动力缺乏。这两天,村里来了一支外省的跨区机收服务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水稻跨区机收-1_副本.bmp


七里桥镇龙门新村农户胡和军

以前用打拉机打,要5、6天才能收得完,现在收割机一到,一个小时就把我家稻谷收割完了。

正在田间驾驶农机的河南省农机手卓永华,来祁阳帮忙抢收夏粮已是第六年了。他告诉记者,前两天刚到祁阳,就收到农机部门的跨区机收宣传资料,了解了机收安全和机收减损的要点,现在在驾驶农机作业时,他都会根据作物品种、高度及秸秆含水率等情况来选择前进速度、调整好割茬高度和割幅宽度,使机器在额定负荷下工作,降低夹带机械损失,因为用心,得到了种粮户们的信任。

河南省农机手:卓永华

把机子调好,尽量保证不撒稻谷,挨着收的话,一天可以收50、60亩稻田。

今年,祁阳市早稻种植面积为43.8万亩,由于大部分集中在种粮大户手里,给他们"双抢"带来了压力,针对这一情况,祁阳农机事务中心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加强了本地农机的调度和外省跨区机收服务队的联络,并在收割期间,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解决跨区机收队遇到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已接待外省机收服务队4支,跨省作业收割机33台,发放宣传资料155份。

农机事务中心农机工程师 :陈军华

在"双抢"前夕,加强了与河南、江苏等外省跨区机收服务队的联系,引进外省跨区机收服务队帮助收割早稻。同时在高速出口设置服务点,提供信息分享,安全作业,机收减损等技术指导,为夏粮增收贡献农机力量。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冯骎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