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烟草联合帮扶村开展防溺水应急救生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严 编辑:胡湘琴 2021-07-16 15: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祁严)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也随之进入易发频发期,据此,永州祁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配合宣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同时,联合帮扶村百花村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升干部职工和村民面对突发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16154940ok.png

随着充当模拟溺水群众一阵阵急促击水声的传出,巡查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娴熟地将救生绳一端拴住救生杆,一端连接救生圈,水性好的队员携带救生圈快速游往落水地点,抛出救生圈让溺水者安全漂浮在水面上,在其他救援人员的共同帮助下,成功将溺水者救上岸,随即医护组人员对溺水者进行抢救,并现场教学正确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演练结束后,巡查救援成员向在场所有人详细说明了救援设备的正确使用和急救基本操作方法,同时告诫大家要加强自身保护,遇到突发溺水情况时,应及时寻求救援。

此外,祁阳烟草还将选派专人参与帮扶村防溺水巡查救援工作,加强重点时段、水域的巡逻力度,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助力平安祁阳建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严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