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镇:专项督查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7-13 10: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近日,白水镇纪委根据当前党委重点工作内容,组织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下村进组入户开展专项督查,完成了道路交通、防溺水、建筑领域、燃气安全、消防、烟花爆竹及食品安全、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及小火亡人等六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督查工作,为推动白水镇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建立起了严密的纪律“防护网”。

专项督查主要采取检查台账资料和实地察看现场两种方式进行。督查组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同领域的特性,分别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道路交通方面,就村口要道是否安排人员值班、车辆排查情况记录表、摩托车及小汽车非法营运登记表、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台账等摸底资料是否完备进行了督查;防溺水方面,主要核查安全教育告知书入户签收表、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表、防溺水工作巡查记录表、未成年人重点对象摸底表是否完善;隐患点放置警示牌、救生工具是否100%到位;建筑领域方面,重点检查了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台账、竹木脚手架排查工作台账是否摸底清楚,个人建房安全承诺书、告知书是否留档;燃气安全方面,仔细核实了液化气送气工、送气点摸底表、家庭燃气隐患排查台账、查家庭燃气使用整改台账是否存档,抽查整改现场是否达标。等等。

据了解,此次督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4个,现场整改4个。此次专项督查全面无死角,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马要求整改到位,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一律书面交办并要求限期办理。

下一步,白水镇纪委将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大局,持续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已督查出的问题建立跟踪销号制度,对虚假整改、敷衍应付、缓慢滞后的党组织和负责人将进行严肃追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