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举行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7-06 21: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7月6日上午,祁阳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市领导王小丽、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郑航作交流发言。

七一讲话_4.jpg

此次研讨交流会是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研讨交流。既有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整体把握,又有对一些具体问题的深入探讨,还结合祁阳实际提了不少好的贯彻落实意见。

蒋良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满怀信心和激情把祁阳的各项工作做好,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蒋良铁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要坚定不移恪守为民宗旨。持之以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和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服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持续推进健康祁阳行动,加快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打击电信诈骗,严惩各类犯罪行为,加强信访维稳,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溺水,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定不移提高执行能力。全体市级领导务必要坚持"干"字当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上率下推动全市干事创业,督促分管部门、联系镇(街道)紧紧围绕各项年度工作目标抓落实,对每项任务、每件工作的目标、要求、责任都要细化到部门、到岗位、到人,"什么人抓、什么时候抓到什么程度、抓不好怎么办"等都要细化。

蒋良铁强调,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进"非禁即入",坚决破除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要营造充满活力的产业链环境,创设需求对接、业务关联、市场融合、经营协同的产业生态,不断提高投资吸引力。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紧扣"最少、最简、最快、最优"要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加快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对照标准严格把关,加强与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和省委巡视组沟通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弘扬新时代好作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严肃惩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工程招标、涉矿涉砂、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和政法队伍的腐败问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