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答卷】周勇: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周祥云 2021-07-06 20: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勇,从医十余年来,一次次站在守护生命的最前线,以勇气和坚守迎接严峻的挑战。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看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担当大义。

在黎家坪卫生院二楼的走廊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打完针后正在留观区等待着。身着白大褂的周勇来回走动巡视,不时与接种者交谈,询问他们是否有任何不适。这段时间,我市全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规定,每个接种点需要安排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的医生进行现场坐班。曾经在湖北战疫了40天的"抗疫英雄"周勇主动请缨,再一次奔赴前线,来到黎家坪镇中心卫生院负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周勇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稍微空出一点时间,他都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

周勇1.jpg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勇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的本职。我们从小受到党的教育、党的培养。工作以后是党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每次碰到危险的时候,我都在想,只有党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多年来,周勇孜孜不倦地奋战在呼吸内科疾病的最前线,对待患者始终怀揣着一颗真诚的心,热情来为他们服务。徐斯发是一名患有慢性支气管炎20年的"老病号",每次来医院他都点名让周勇给他看病。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周勇得到了患者的口碑相传及广泛赞誉。

患者:徐斯发

周勇医生对病人像对自己亲人一样,蛮负责任,看得很细致。

工作中,周勇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严格要求自己,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使他成为医院的业务骨干。而他对工作的热爱,也影响了科室的每一个人,成为大家的"精神灯塔,汇聚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在业务上你追我赶。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蒋跃文

他的勤奋努力在我们科室大家都看在眼里,以他为学习榜样。去年我们科室创造湖南省县级医院重点学科也是全省三个县级医院呼吸内科,我作为这个团队的班长,感到很自豪。

行医十余年,周勇始终不忘最初穿上白大褂时的那份"初心",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践行着入党时庄重的诺言。"忙并快乐着",就是周勇对自己工作状态最好的总结。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勇

要以这一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为新的动力、新的起点,在工作岗位上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更好地服务老百姓的生活,为推动我市的医疗卫生事业更上新的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