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陶铸故里·红军行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运动大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伍彬彬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07-05 20: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 伍彬彬 邓钦友)7月4日,华融湘江银行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陶铸故里·红军行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在观音滩镇团胜村火热开赛。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黄大胜宣布活动启动,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致欢迎辞,华融湘江银行永州分行行长廖奇旺致贺词,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活动,市领导彭国锋、刘双顺、周贞霖、文英雄出席活动。

重走红军路-1ok.jpg

市委书记蒋良铁代表祁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与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祁阳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有力促进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连续两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此次陶铸故里红军行活动选择在祁阳举办,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祁阳的信任和厚爱,为展示祁阳丰富的旅游资源搭建了大好平台,必将对我市体育旅游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祁阳将乘撤县设市的东风,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热潮,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华融湘江银行永州分行行长廖奇旺在贺词中表示,华融湘江银行祁阳支行要立足祁阳、扎根祁阳、服务祁阳,切实把国家金融政策、发展战略与祁阳实际结合起来,发挥好优势、利用好平台,加大有效信贷支持,为祁阳市经济发展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随后,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黄大胜宣布活动启动,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跑步爱好者在发令信号枪响后朝着比赛终点跑去。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中共祁阳市委、祁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赛道为8.39公里,全程硬化道路,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旨在重走红军路,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坚强意志。比赛起点从观音滩镇团胜村委会出发,途径长塘冲水库、农文旅基地、麻田蒋家、弯里邓家等地,最后到达终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永州市冷水滩区的吕衡和祁阳市的张小燕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男子组冠军吕衡

沿途的赛道风景很漂亮,群众也很热情,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女子组冠军 张小燕

用脚步丈量和感悟党和祖国不断奋进的光辉历程和磅礴力量,祝愿我们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伍彬彬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