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答卷】祁阳职业中专:以党建引路护航 激发教育新活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毛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6-30 22: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毛彬)祁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同向融合、互促互进,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学校各项工作呈现蓬勃生机。

职业中专-1.jpg

刘国伟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这段时间,他经常和几位党员骨干教师聚在一起探讨《中职专业课程有效作业创新研究》的新课题,大家集思广益,既分工又合作,发挥集体智慧攻克难关。党委班子成员亲自上阵参与课题研究已成为学校的一种惯例。

祁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伟:“以党建领引课题建设,在课题研究中,我们党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党委以创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树立先锋形象,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先进教师的模范事迹,让身边的先进典型鼓励身边的人,使教职工学有榜样、行有标准。学校每年评选出一批公信力强的党员,并把优秀教师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张城是该校机电专业的一名年轻教师,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长时间考察,张城现在已是一名预备党员。

祁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张城:“我非常荣幸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关爱学生、廉洁从教,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目前,学校512名教职员工中有党员180人,其中54名党员担任骨干教师、教研组长、班主任重要岗位。他们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发挥着引领作用、旗帜作用,成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祁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端阳:“我们学校党员教师勇挑重担、争做表率,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该校党委突出政治引领,抓牢党建主业,不断健全制度,坚持党委"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和决策制度,创新推出"3+4+4"中职德育模式,将学校打造成全省中职学校德育样板。同时,学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三年在全国、省、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获奖达140余人次。

祁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端阳:“学校党委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动履职,积极对接国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争取用三至五年时间,将学校创建为全国首批"优质中职学校",申报为中高职融合发展的职业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毛彬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