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众完小:水上安全课 护学生平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6-25 0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6月25日讯(通讯员 宁琴 伍白娥 陈琼)为了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安全技能,提高水上安全防范能力,近日,祁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来到浯溪街道大众完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上下船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并且亲身示范了救生衣的使用,教会了同学们万一落水后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浮具保护自己。同学们一个个带着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逐一操作穿戴了救生衣。随后,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印刷有水上出行相关知识的作业本。

此次水上安全课,寓教于乐,同学们深受教益。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暑假期间水上活动增多,是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高发期,希望能通过这次水上安全课,增强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做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