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阳市成立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开展乡镇卫生院处方点评及合理用药培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6-22 16: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卫平 邓玉洁)为加强祁阳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促进临床用药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和发展,进一步提高临床用药安全性。近日,祁阳市卫健局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开展乡镇卫生院处方点评及合理用药培训。

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教研室主任刘世坤、永州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周望溪及祁阳市人民医院的药学专家针对抗菌药物基础知识、处方审核相关法律法规、合理用药及常见误区、精麻药品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讲解,讲座内容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随后,医药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向专家们请教,现场互动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在下午举行的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授牌仪式上,市卫健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冯湘云指出人民健康、人民满意、人民放心,是医疗卫生行业不懈的追求,更是构建和谐社会、落实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时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份子,参会人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问题,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共同研究探讨处方点评合理用药规范化合理化的长效机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用药水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