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众完小:举行“双河长制、百校、千村”防溺水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大众完小 作者:宁琴 伍白娥 陈琼 编辑:redcloud 2021-06-09 09: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宁琴 伍白娥 陈琼)为了对市民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对河流健康的维护、责任感和参与度,营造全市人民保护河、湖、水库的良好习惯和保护意识,增强广大市民对水安全知识、环保知识的认知感和社会责任感,近日,祁阳大众完小开展了“防溺水”“水生态安全知识进百校千村”的宣传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全体师生,一要树立爱河护河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爱河护河成为社会新风尚;二要不向河道倾倒垃圾,废弃物,不排放臭水污水;三要爱护森林资源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不乱砍滥伐,破坏林地;四要坚决制止毒鱼、电鱼、炸鱼行为;五要不侵占河道不围垦湖泊,不非法采砂;六是爱护水环境,不在水源保护区内开展不利于水源保护的活动。活动中,宣传员和志愿者们跟同学们开展互动,用生活中的事例详细介绍了水生态安全相关知识,并分发了宣传标牌和宣传手册。活动最后,师生们集体宣誓:“美丽中国,从我做起!”祁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湘江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们祁阳的水更清、岸更绿、天更蓝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大众完小

作者:宁琴 伍白娥 陈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