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家坪镇窑头铺完小: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

来源:龚家坪镇窑头铺完小 作者:桂进军 编辑:redcloud 2021-06-02 14: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桂进军)6月1日上午,龚家坪镇窑头铺完小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举办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旨的“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文艺汇演。此次汇演旨在让大家感受道来自农村留守儿童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舞台上,孩子们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曲《少年中国说》等一系列节目。台下,家长和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孩子们最美好的时刻。

    窑头铺完小地处龚家坪镇较偏远的山区,现有学生230余人,其中90%是留守儿童。学校人数最少时只有几十名学生。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帮扶下,学校环境不断美化,教学设施日益完善,教学质量也逐年提升,学生返流现象也日趋回暖,这让校园逐渐变得热闹起来。

    在这里读了6年的桂子轩说:“以前学校人数太少,节目无法编排,更别说举行文艺汇演活动。今天能开心地与同学们一起在欢歌笑语中过六一,心里是既开心又激动,总算是给自己的小学读书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桂子轩的妈妈因常年在外打工,平常陪伴孩子的时间本就少之又少,今天又是六一儿童节却未能亲临现场来观看孩子的演出,对此,他妈妈表示十分的愧疚和自责。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即使身处偏僻的农村学生,即使是留守儿童的他们,心中仍旧时时不忘党和国家,更借着这个快乐的节日,传达着他们对党和国家浓浓的爱意。

来源:龚家坪镇窑头铺完小

作者:桂进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