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偏远村小欢庆"六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郑宏 编辑:redcloud 2021-06-01 2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建民 郑宏)6月1日,羊角塘镇狮城天天乐小学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载歌载舞,欢庆六一儿童节。

  

  舞台上,孩子们表演了《红星闪闪》《你笑起来真好看》《少年》《映山红》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台下,家长们拿出手机记录孩子成长历程。

  羊角塘镇狮城天天乐小学地处偏远山区,现有学生300多人,其中90%是留守儿童。学校最少的时候只有20几名学生。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环境不断美化,教学设施日益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周边的村民不再让孩子外地就学,学生回流让校园变得热闹起来。

  黄佳婧在这里就读了6年,她说以前学校人数太少,节目无法编排,很难举行文艺演出。今天能开开心心地与同学们一起欢歌笑语过六一,心里非常开心,也算为自己的小学生活划上了圆满句号。

  学生黄佳婧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站在舞台上跳出自己的快乐和开心。今年是最后一个学期了,在这里6年,到最后还是有点舍不得。”

  黄佳婧的妈妈王连好一直在城区务工,平常陪伴女儿的时间不多,今天特意请了一天假来看女儿演出,既是陪女儿过六一也算是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学生家长王连好:“ 特别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照顾,特别激动,非常开心,看到孩子在舞台上。因为没有父母陪伴的小孩们那么阳光那么开朗,这是我们大人最放心的一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民 郑宏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