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说压力 快乐成长

作者:陶敏慧 徐益桂 邓灵 编辑:redcloud 2021-05-31 10: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陶敏慧 徐益桂 邓灵)5月28日上午,祁阳市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成员汇聚一起,为浯溪二中初一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画”说压力,快乐成长,以绘画的方式来让学生看见自己的压力,以“画”识压,以“画”减压。为同学提供一次放松身心的机会,让学生们找到释放压力的方法,并树立有效的目标,积极投身于生活和学习之中。

    随着初中学习压力的加大,现如今初中学生的心理负担也呈加大趋势,如何正确面对学习的压力并有效化解,成为了初中教学的一项新课题。“以“画”识压,以“画”减压”就是祁阳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的一次新教学探索,通过心理图画感受压力大小,又通过真实生活中图片认识压力源,用生动形象的画面引起学生共鸣,再通过学习压力与学习效率的曲线图,让学生认识到适当的压力是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鼓励孩子们要学会正确的面对压力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而减轻学校生活的焦虑感!

    这种新形式心理疏导也将在各学校逐渐试行,让孩子们学会减压,从而更好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来面对学习与生活。

作者:陶敏慧 徐益桂 邓灵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