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民生小学联合市义工联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暨急救演练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redcloud 2021-06-04 21: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祁阳站记者 黄强)5月25日下午,龙山街道民生小学联合祁阳市义工联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暨急救演练活动。

 

  来自祁阳市中医医院的志愿者为师生们做了防溺水和急救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易溺水区域的特点、游泳区域的选择、施救的基本原则,重点强调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一旦发生溺水事件,溺水人员被救上岸,第一时间做心肺复苏急救。教导大家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的要领,并请学生代表现场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救助过程。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护自救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