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红色故事主题诵读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5-26 14: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市驻祁单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市“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祁阳红色故事,广泛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红色故事主题诵读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强调的“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以突出讲好祁阳本土红色故事等红色经典为重点,追忆红色历史、人物、事件,讴歌我党百年光辉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掀起祁阳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学习向上的新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215--7

    三、主办单位

主办:中共祁阳市委   祁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祁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祁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祁阳市委组织部

共青团祁阳市委员会

四、诵读、演讲主题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市各单位开展,各单位至少推荐1个优秀参赛作品。其中,各学校和医院独立推送优秀作品参赛。本次主题诵读演讲比赛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组队、团体参赛。

六、比赛时间及安排                

1.初赛(5月底)。初赛由各单位(系统)自行组织。各单位于63日前选送作品参赛选手资料报市委宣传部宣教室。联系人:李军,联系电话:13467461102,报送邮箱:qyxcbxjs@163.com

2.复赛(6月上旬)。全市复赛采用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号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前15名进入决赛。

3.决赛(6月中旬)。决赛拟邀请省市诵读演讲主持专家组织评选点评,根据比赛现场情况评选出各项奖项。

七、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要求: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以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深化党史国史、红色基因教育等内容为主线,以突出讲好祁阳本土红色故事、陶铸、周玉成、刘金轩、雷晋乾、蒋毓华等红色人物、红色经典为重点,追忆红色历史、人物、事件,讴歌我党百年光辉历程,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特征,切合本次大赛主题,通过诵读演讲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树立明史爱国、知史爱党的思想观念,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2.作品体裁要求:可以诗歌、散文、故事、演讲讲稿等。

3.诵读演讲形式:可以多样化,可辅以音诗画舞,提倡原创作品,作品诵读讲稿在2000字以内,作品时长以5分钟内为宜,最多不超过8分钟。

4.诵读演讲人数:可以个人、组队、团体参赛,但参赛主讲人数不得超过8人,作品伴舞、伴奏、伴唱等总体表演人数不超过30人。

5.分值用语要求:参赛选手须着装整洁、得体,用标准普通话(根据情景片段需要可适用方言)演讲。比赛分诵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形象、时间把握和现场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并采用10分制。计算分值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累加后求平均值,即为选手得分。

6.主办单位拥有参赛作品的发表、复制、发行、广播、信息网络传播和汇编使用等相关权益。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权用于非商业性的活动宣传、阅读推广等用途,不另付酬金或版权使用费。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3个。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并给予物质奖励。

九、工作要求

此次诵读演讲比赛活动是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实施;要对参赛选手给予指导培训,给予必要时间和经费保障。市融媒体中心要对此次比赛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录制。   

附:祁阳市“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红色故事主题诵读演讲比赛活动报名表  

中共祁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祁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祁阳市委组织部 

共青团祁阳市委员会 

                            2021521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