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国培十年结硕果

作者:邓小刚 董旭辉 唐文 编辑:redcloud 2021-05-19 10: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小刚 董旭辉 唐文)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国培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并下发了《关于公布湖南省“国培十年”系列评选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1〕84号);通知名单中,祁阳师训工作斩获所有五项大奖中的四项: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研修团队获评“国培计划”优秀团队(全省10个),《祁阳县教师工作坊研修整县推进试点项目》获评“国培计划”精品培训项目(全省20个),《带着需求“送教”,接准地气“下乡”》获评“国培计划”典型工作案例(全省27个),《以项目为依托,推进全县师训大提质》获评“国培计划”优秀研究成果(全省20个)。

    据悉,祁阳在职教职工近7800人,年参训干部教师达6000人次以上,培训工作任务繁重。作为教师培训任务的承担者——祁阳市教师进修学校,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推进教师培训模式创新试点工作,探索总结出了培训全覆盖、可复制的“祁阳模式”,通过统一调研定主题、统一研磨定范式、统一操作定步骤的“三统一”培训模式和“三层三块四段式”祁阳教师工作坊研修模式进行培训,得到了省市领导专家高度评价。

    2017年,祁阳成功举办全省教师工作坊现场会;2018年、2019年研修经验在“全省教师培训机构专业化建设主题高研班暨教师培训机构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作经验分享;学校连续八年获得省“远程培训先进单位”,教师工作坊培训团队获省“十佳”,培育了省级培训师1人、市级首批培训师11人,获省级以上培训先进21人次;2020年教师工作坊研修区域整体推进试点项目囊括全省前三名,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祁阳特色的教师培训之路。

作者:邓小刚 董旭辉 唐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