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redcloud 2021-05-21 15: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5月18日上午,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茅竹镇三家村,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乡村资源,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市领导王小丽、唐明生参加。

  近年来,三家村积极探索开展集农业生产、农事体验、休闲观光、农家风情、居民住宅、社区配套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统筹推进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河长制等各项工作。一个"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正逐步建成。

  在三家村,蒋良铁察看了三家村村庄规划,并与镇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蒋良铁要求,三家村要结合自身特点,理清发展思路,着力发展集体经济;要做好村庄规划定位,建立合理的空间规划,把农业产业、集中建房、环境整治融合进去;要做好农旅融合文章,通过招商引资、争取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来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

  调研中,蒋良铁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走高质量的发展路子。在具体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土地政策红线,把村民的土地流转集中起来,与村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引进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提高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实现规模开发。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分类施策,强化帮扶和指导,全面振兴祁阳乡村,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