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汪家联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肖家镇汪家联校 作者:蔡慧 编辑:redcloud 2021-05-13 10: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蔡慧)为培养师生安全意识,有效掌握自救安全知识,学会更多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法。5月12日,肖家镇汪家联校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校园上空第一声演练警报声的响起,负责各楼层的安全指挥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大部分班级的学生启动应急避险措施,躲在课桌底下保护头部。大约半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任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用书本等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学校大操场。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演练整体有序,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据悉,该校此类活动学校还要经常开展下去,在安全方面切实做到狠抓不懈,警钟常鸣。

来源:肖家镇汪家联校

作者:蔡慧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