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护士刘亚培:呵护生命安全 彰显天使光芒

来源:祁阳妇幼保健院 作者:李素芳 桂新莲 编辑:redcloud 2021-05-13 15: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桂新莲 )她虽然只是护理队伍中平凡的一员,但她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的勇敢、守护母婴、无私奉献的情怀汇聚成了磅礴的巾帼力量;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凭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护士的本职,先后获得优秀护士、最美抗疫护士称号。她,就是祁阳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刘亚培。

    

    英勇无畏,无私奉献。2020年年初,正值新春佳节,当刘亚培母亲在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做了肾上腺切除手术之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听到消息后她顾不上病床上的母亲及只有2岁的孩子,主动请缨支援城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龙山医院。每天,刘亚培不仅要为隔离患者观察生命体征,采集各种样本、输液、还要为他们送饭端水,清理排泄物及垃圾,做好他们的生活护理及消除被隔离的恐惧和焦虑心理。厚厚的防护服,遮住了她美丽的面容;大大的护目镜,压出了她脸上的痕迹。但是,作为女儿,作为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在家人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却为了更多人的健康,英勇无畏,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俗话说:三分医七分护,手术室是一个特殊重要的科室,刘亚培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心用力用情为母婴服务,将优质护理充分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各环节。作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产后出血、胎盘早剥、羊水栓塞、新生儿窒息……她参与的抢救数不胜数。看似柔弱的双肩承载着母婴安全的重托,无影灯无法记下刘亚培劳累、忙碌的身影,却能记下她精湛的操作技术、辛勤的汗水及闪光的足迹。

    勤勉进取,热心公益。刘亚培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勤学苦练各种急救技术,并积极参加医院的各项公益活动。近日,刘亚培带领医院同事深入各社区为居民介绍儿童容易发生窒息的情况、预防、婴幼儿气道异物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儿童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结合儿童心肺息复苏模拟人细致讲解了复苏的要点和技巧,从而培养尽可能多的"第一目击者”,在突发意外的现场、医务急救工作人员未到达现场前,就可以争取“救命的黄金时间及时有效开展现场救护,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赋危者以希望、予病患以生机”,刘亚培作为一名平凡的护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的崇高精神。

来源:祁阳妇幼保健院

作者:李素芳 桂新莲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