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百年回眸·祁阳记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redcloud 2021-05-12 10: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及在党的领导下祁阳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祁阳故事,祁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祁阳交通运输局、祁阳农商银行、祁阳卫生健康局、祁阳作家协会联合举办 “百年回眸•祁阳记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形象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中国人民为追求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征文作品要具有高昂的时代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突出表现祁阳人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壮阔画卷。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可以结合小康社会、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文历史、文化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心使命、中国梦等重大主题,也可以反映我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农商银行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身边的事、具体的人。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流畅,感染力强。题目自拟,小说、散文、报告文学3000字以内诗歌50行以内,要求突出祁阳地域文化元素。
  3.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
四、参赛范围
各单位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含中小学生)及在外地工作、生活的祁阳籍人士。
五、投稿方式
1、电子稿投稿邮箱:qiyangwx@163.com。电子稿以word文档排版,标题字为宋体4号加粗,正文字为宋体5号。所有来搞均须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工作单位或地址。
2、纸质稿投稿地址:祁阳陶铸路152号祁阳作家协会邹贵荒收,邮编:426100,电话:13874621319。
六、奖项设计
由举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获奖作品设一等奖2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4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4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在《祁阳文学》以专辑刊发,并向有关媒体推荐。
  

                            祁阳作家协会

                             2021年5月6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