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爱呵护健康--记祁阳疾控中心结防科优秀护理工作者倪芳

作者:罗鹏 编辑:redcloud 2021-05-12 10: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罗鹏)霍乱、非典、登革热、新冠肺炎……,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她直面危险、冲锋在前;下基层、进学校、走乡村、赴疫区……,在疾病预防的第一线,她走遍各个乡镇,不辞辛劳,只为用爱呵护人民的健康。她,就是祁阳疾控中心结防科副科长倪芳。24年来,她一路成长,一路奉献,一路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疾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她以优异的工作表现15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

    把职业当事业。她从事护理专业,热衷疾控事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先后在预防医学门诊、职防科、接种门诊、慢非科、结防科等岗位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逐步成长为单位业务“多面手”。她心里装着人民的健康,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常年奔波在防疫一线,从门诊婴幼儿预防接种、狂犬咬伤处置,到各学校及厂矿企业的健康体检、乙肝普查、二类疫苗接种、结核病筛查,足迹遍布所有乡镇、街道,是同事眼中勤不言苦、坚毅干练的“女汉子”。

    把使命当生命。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先后参与非典、登革热、霍乱、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特别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闻令而动,加班加点,逆行出征,将正在上高二的儿子和女儿交给老人照料,自己穿上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深入城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毒等高危工作,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在一线,与疑似患者及高中风险地区回祁人员零距离接触。国庆、春节期间,两次被防控指挥部派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执行新冠肺炎防控任务,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与担当。

    把奉献当追求。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默默无闻,踏实肯干,把苦累送给自己,把安康送给人民,传承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了“为了人好、见得人好、能助人好”的境界,展现了青春激昂的风采,绽放了别样的美丽。

作者:罗鹏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