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红军餐 忆苦思甜饭

来源: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李萍 编辑:redcloud 2021-05-06 15: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李萍)“红米饭咯南瓜汤,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咳罗咳……”悠扬的红色革命歌曲在食堂里响起,飘进了祁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心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紧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近日,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体验红军餐,忆苦思甜饭”革命教育体验活动,师生们同吃“红军餐”。

    “革命斗争时期,由于敌人封锁,经济困难,红军战士们几乎顿顿都是红糙米米饭和南瓜汤,寡淡无味,难以下咽,但是红军战士凭着坚定的革命意志,走过来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用餐前夕,各班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让学生详细了解什么是红军餐、为什么要吃红军餐等等。

    “红米饭,南瓜汤,小米粥,酸豆角”,学生们感到新奇万分,细细品尝着眼前朴素简单的红米饭、南瓜汤!学校领导、老师也纷纷来到食堂,和同学们一同体验红军餐。全体师生深刻体验到了革命先烈的“苦”,回想着自己生活中的“甜”,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尊敬和缅怀之情油然而生。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和感恩之心,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

来源: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李萍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