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团百角唱百年:永州市祁阳祁剧团全力以赴准备初赛

编辑:redcloud 2021-04-25 11: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都市频道承办的“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目前已进入初赛阶段,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发动,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欢乐潇湘·品质长沙”,这是省会长沙确立的“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主题。接到任务后,永州市祁阳祁剧团立即组织骨干力量,掀起了创作参赛作品的热潮。
   
    据介绍,这次剧团参演的剧目是《绣红旗》。故事取材于长篇小说《红岩》,讲述了江姐等共产党员在狱中的斗争,歌颂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验下的坚贞节操。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辉。

    “在排练的过程中,我时刻被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作为青年演员,在演绎好这个角色的同时,也要把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青年导演周湘娟信心满满。

    为了塑造好“江姐”这位耳熟能详的革命先烈,演职人员们夜以继日地沉浸在舞台上,他们要用最翔实的剧情、最优美的造型、最感人的唱腔来还原历史,激励着人们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永州市祁阳祁剧团团长郑安顺介绍说:“祁剧是一个拥有500多年历史的地方剧种之一,这次我们是举全团之力在排演《绣红旗》,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成立于1952年,曾于1958年专程赴京为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2018和2019年间,大型现代祁剧《向阳书记》曾2次进京演出,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剧团创作的传统剧目《孟丽君》、《金锁奇缘》、《马前泼水》、《郑培民》等120多部传统和现代大型剧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田汉奖”和“五个一工程奖”。

    郑安顺表示:祁阳是一个革命老区,有大量的红色题材可以去挖掘、整理和创新,下一步将排演一批优秀的红色题材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