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发布禁补令

来源:祁阳一中 作者:刘朝晖 编辑:redcloud 2021-01-25 19: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1月21日,祁阳一中的微信公众号与教师微信群同步发布禁补令,五个方面的严厉禁止行为,其结果都将面临“严肃查处”的结局,违者将“吃不了兜着走”。学校期待通过此举对师德失范行为施以震慑力,以收到“防微杜渐”的效果,从源头上进行纠偏,回应了社会的关切,也以公开承诺的方式表达了学校的态度与决心。

    在教师大会上,学校领导对意图违规组织补课的教师进行了心理剖析与疏导。对于补课,有的老师觉得与其让学生高价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补课,不如自己“少收点”。这是明显的政治错误,因为教师不具备校外机构组织补课的资质。有的老师觉得“其他学校在补课,学生成绩提高了,自己的学生不补就吃亏了”,于是偷偷摸摸,抱着侥幸心理!显然,这既是缺乏自信,又是“不顾自己的师德底线”,甚至“知法犯法”,这种“攀比心理”极其有害,不可有。

    通过思想工作,又有“红头文件”的“明令禁止”,大多数老师明白了学校颁布禁补令的苦衷,师德师风是教师的“根与魂”,作为省级示范校的教师,更不能动“弯念头”,掉进金钱的陷阱,以身试法。端正教风,自觉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保护学生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才是老师应该做的。

来源:祁阳一中

作者:刘朝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