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课异构展风采 引领示范共成长

作者:高文 冯康乐 编辑:redcloud 2020-12-11 16: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高文 冯康乐)12月10日上午,祁阳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在民生小学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民生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还吸引了椒山小学、大众小学和伯爵小学的青年教师们,约有1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特级教师冯燕和工作室后起之秀王冬玲两位老师执教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文《王戎不取道旁李》。

    相同的舞台,不同的精彩。两位名师都立足于学科素养,立足智慧课堂,均以学生为主体,从读到悟,从悟到说,引导学生思辨、交流、分享。冯燕老师注重教学整体设计,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王冬玲老师则着眼于语文要素的训练,自读自悟,寓教于乐。不同的教学策略,产生了不同的教学效果,彰显了同课异精彩,异构扬个性。为听课教师打开了小古文教学的另一扇大门。之后的评课议课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

    最后,教研室主任周建军对大家进行了《资源搜索的“小妙招”》讲座,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度融合。工作室负责人冯康乐在总结中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在交流中达到优势互补,在相互切磋中共同提高,方能“仰望教育星空,脚踏教学大地”。

作者:高文 冯康乐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