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湘漓文化研讨会在祁举行

编辑:redcloud 2021-04-21 15: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祁阳站记者 程俐)12月4日,第六届湘漓文化研讨会在我县举行。广西桂学研究会会长、广西社科院原院长吕余生,湖南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树源,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领导蒋欧林、文英雄以及8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会议将围绕“摩崖石刻与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对“摩崖石刻”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开发的思路与对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小平在致辞中表示,祁阳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挖掘祁阳摩崖石刻文化资源,激活历史文化底蕴和价值,实现学术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

    吕余生指出,研究湘漓文化,有助于推动湘桂经济走廊的加快形成,实现湘南、桂北经济的整体快速发展。希望大家增强湘漓文化自信,加强交流、共建共享,努力将“湘漓文化”研讨会打造成影响全国的学术品牌。

    据了解,湘漓文化研讨会由广西桂学研究会于2014年发起,湖南舜文化研究会、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科技学院等多个相关机构积极参与,研讨会由两地轮流,每年举办一次。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