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德育大课堂为孩子播下“直面挫折”的种子

来源:祁阳新闻网 作者:李振华 汪艳 编辑:redcloud 2020-11-17 21: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通讯员 李振华 汪艳) “假如你失去了双手,请你用嘴写下你的名字。同学们,感觉怎么样?写字是不是有点困难,没有平时写得好吧?”

    在祁阳黎家坪镇明德小学的《德育大课堂》上,主讲老师汪艳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体会“失去双臂”的感受,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新颖的互动形式、耳熟能详的人物故事,从七个方面阐述了直面挫折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微笑面对挫折。

    五年级三班的桂紫楠同学是一名害羞的女孩子,平时在班上不爱说话、不爱交流、也不主动回答老师的提问。今天,听了这堂课后深受感触,她表示:“在今后的考试中,当我没考好的时候,我会找我的好朋友哭诉、不会闷在心里,然后总结、鼓励自己勇敢去面对,争取下次考好些”。

    四年级一班的朱梓萌同学从老师的课堂上得知一些名人在面对挫折时都能够勇敢坚强地去面对,她觉得以后生活上如果有挫折,她也会勇敢地去面对。

    黎家坪明德小学的德育大课堂让学生能够正确的认识挫折、面对挫折,既引导了学生树立微笑面对挫折的勇气与信心,又锻炼了学生克服挫折的坚强与意志,让学生们成为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新一代。

来源:祁阳新闻网

作者:李振华 汪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