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黄塘完小:观摩名师课堂 共引专业成长

来源:文富市镇黄塘小学 作者:蒋芬芬 编辑:redcloud 2020-10-23 14: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蒋芬芬)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相互提高,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近日,文富市镇黄塘完小开展“观摩名师课堂 共引专业成长”教研活动。

    这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为观摩名师课堂教学和对教学活动的评析,分别观看了舒栾敏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口语交际:请教》、赵赫鸿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分数加减混合运算》、Kitty老师执教的四年级<I like noodles.>。舒老师的课堂通过小组交流讨论、师生互动、联系生活实际,逐步引导学生向同学、老师请教,提出问题最终解决问题的过程,让学生大胆开口进行口语交际。赵老师专注于开发学生解题的灵活性,引导学生掌握解题思路,使学生准确地把握分数加减混合运算的方法。Kitty老师的课堂上以丰富的教具、精美的课件、趣味横生的游戏,为孩子们营造了轻松而又愉快的学习氛围。评析时,各位老师认真思考,各抒己见,滔滔不绝;整个评析环节交流形式新颖,发言热烈,气氛融洽,在轻松愉快而又不乏严谨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教研交流活动为全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激发了全体教师从事教研的热情,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整个研讨会在意犹未尽中徐徐落下了帷幕。

来源:文富市镇黄塘小学

作者:蒋芬芬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