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中国节·中秋】喜迎国庆、中秋:民生小学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技节

来源:民生小学 作者:唐丽娟 编辑:redcloud 2020-09-30 17: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丽娟 )为喜迎“国庆”“中秋”两节,9月29日上午,民生小学成功举行了首届科技节之“撘胡萝卜塔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队,每队人数6人,1名教师负责切萝卜,5名学生负责合作搭建胡萝卜塔。学校为每支队伍提供牙签100根,胡萝卜10个,水果刀一把。每队在40分钟的时间里,运用所学的科学知识,用规定的材料搭建一座胡萝卜塔。最终以胡萝卜塔的完整性、牢固性、美观度、独特性,以及塔的层级数量等方面来进行判定分数。

    裁判一声令下,各班立刻就沸腾起来,各组参赛选手马上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去了。有的负责准备材料,有的负责设计造型,有的讨论怎样充分利用这些牙签……在不断的实践中,学生们发现“搭胡萝卜塔”是一项看似简单却充满挑战的比赛。小实验,大科学,奇思妙想动起来!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运用了数学、艺术、科学等学科知识,不断进行改进,在动手中体会着科学的快乐!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相当有意义,既考验了学生的动手动脑的操作能力,还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很好地体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开展下去。

    据了解,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学生学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用科学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的潜能,让学生在科技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从而促进学生提升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活动地开展,民生小学特把9月定为“科技节”。

来源:民生小学

作者:唐丽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