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走进祁阳

编辑:redcloud 2021-04-21 15: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鲁婷)7月13日,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的末站走进祁阳,来自宝岛台湾的27名青少年和永州青少年结对,共同探索祁阳悠久地历史文化。

    在永台青少年品读祁剧文化课堂上,两岸青少年认真地聆听台上老师讲解着祁剧的起源、分布及流派、声腔、行当、剧目和传承等相关祁剧知识。更通过现场教学和互动的方式,让台下青年进一步的感受祁剧和祁阳小调的魅力,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也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在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永台青少年被浯溪的石刻文化所吸引。在导游的引导下,他们浏览了园区著名的诗文书画石刻,近距离的了解了摩崖文字的精髓与典故,纷纷感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同时精确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也让众多青少年流连忘返。

    祁阳是这次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的最后一站,两岸青少年通过一周时间的接触交流,不仅让台湾青少年对大陆青少年有了新的认识,也增进了两岸青少年的感情和友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