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溪李家大院

作者:qynews 编辑:redcloud 2012-10-17 22: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溪李家大院位于祁阳县潘市镇龙溪村,距衡昆高速公路出口1500米,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李家大院始建于明弘治十一年(1498),历经80余年陆续营建至万历十年(1583)才全部建成,是目前祁阳乃至永州年代久远、保存完好、规模最大的古民居。
龙溪李家大院原由老屋院、吊竹院、上、下院和品字书屋组成。现存的李家大院仅指上、下院和李氏宗祠。占地23792平方米,呈长方形,东西长,南北短。整个上下院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有游亭、巷道或阶檐相通。由房屋48栋组成,全院大部分房屋为直向排列,李家大院以高大的象牙山为衬托,山上绿树成荫、苍翠欲滴,因此,从外院角度看到的全是翘角屋垛,给人以展翅欲飞的动感。
    电视剧《陶铸》、《故园秋色》曾在此选景拍摄。

作者:qynews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