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历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2021-08-09 16: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的故乡,是全省的人口大市、经济强市。市域总面积2538平方公里,辖19个镇、3个街道,总人口108万。祁阳是人文盛地。始建于三国时期,已有1700多年的建县史。2021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祁阳县,设立县级祁阳市。境内的浯溪碑林是全国最大的露天碑林,祁剧、祁阳小调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三国蜀相蒋琬,明清重臣陈荐、陈大受、欧阳利见等历史名人,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共和国开国中将刘金轩、周玉成都出自祁阳。祁阳是通衢要地。是“长株潭”和“湘南”两大区域板块联接走廊上的重要节点,联通湘南、桂北和粤北地区,区域优越,交通便利,G322、G356、泉南高速、衡永高速(在建)贯穿全境,湘江航道终年通航,距永州机场40分钟车程,是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祁阳是宜居福地。拥有太白峰国家森林公园、浯溪国家湿地公园、浯溪国家水利风景区等绿色“金名片”,森林覆盖率达60.61%,湘江流经市境100.8公里,一江九洲,风景秀美,堪称“百里画廊”。祁阳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市、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祁阳是发展热地。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3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亿余元,祁阳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现代农业园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20强,正大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祁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