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河畔的救援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善光 黄晓 编辑:redcloud 2011-07-08 07: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上午一上班,我县农业局大院内响起了一阵鞭炮声,七旬老大娘李金秀手提装有香蕉、西瓜等水果的竹篮和一面锦旗,径直向局办公楼走来,老人要感谢局里救她孙女不留姓名的后生……
  
    事情是这样的,6月26日下午4时左右,李金秀带着孙女在白水镇河边洗竹篮子,洗着洗着突然发现孙女不见了。猛一抬头,只见小孙女已掉进河里。老人大呼“救命”……此时太阳很大,河边又没其他人,正当李金秀急得六神无主时,一位30多岁的青年从河旁边的马路上冲了上来,来不及多问,猛地扎进河里,迅速向小女孩游去。失足小女孩在河里挣扎着,已经呛了好几口水,看样子快下沉了。时间就是生命。青年使出全身力量,迅速游到了小女孩身旁,猛地抓住她的头发,一步步往岸边拖,几分钟后,小女孩被救上岸。看见孙女转危为安,老婆婆那颗快要跳出来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恩人啦,恩人啦,今天无论怎样都得到我家吃个饭,我和老头子要好好感谢您啊!”年轻人婉言谢绝:“老人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舍己救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换了别人,也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

    听完老太婆声泪俱下的讲述,县农业局每个在场的党员干部都感动了。根据老人家提供的信息,年轻人是县农业局的一位姓何的共产党员,体态偏瘦,戴着一副眼镜,但是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局检测站的负责人、农检站支部书记何景春。于是局办公室迅速与何景春同志取得了联系。当这位共产党员出现在老婆婆面前时,老人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后生啊,我可终于找到你了。”边说边打开那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道“感谢祁阳农业局何……共产党员‘舍己救人,党员楷模。’白水镇沿江路李金秀、刘运茂赠”。鲜红的锦旗恰似一面旗帜,映衬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爱民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善光 黄晓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11/11/07/9521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